[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其實Penny家還蠻常下廚的,兔寶愈來愈大,慢慢的會自己玩,我也比較有時間可以煮飯。今天就來介紹P家的什錦炒飯!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1
photo credit: liber via photopin cc

所謂什錦炒飯就是冰箱有什麼就丟丟下去炒就對了(是這樣嗎),不但可以吃到多種食材還可以清冰箱庫存,一舉二得!

▼來介紹今天的炒飯食材:青椒1個、香菇2朵、洋蔥1/4顆、筊白筍2條、絞肉(肉絲也可以),先將材料都切成絲,熱好油鍋先丟洋蔥下去炒到香味出來,再丟絞肉下去炒至肉半熟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2

▼等肉半熟後將其他材料也一起丟下去,加入一些水讓食材悶一下,中間可以再翻炒一下將食材炒熟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3

▼看起來差不多熟了就可以先裝盤備用(在這裡調不調味都沒關係,我是加了一些黑胡椒)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4

▼接下來熱鍋準備炒飯,由於我家的阿基鍋已經從不沾鍋變成沾鍋了,所以要炒飯不想沾鍋的話鍋跟油都要夠熱才可以。將二顆蛋打散,下油鍋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5

▼等蛋稍微熟了再下飯,飯下去之後也不要馬上翻,讓飯吸一下蛋汁。但如果你不愛吃有點焦的蛋可以早點翻動它,炒飯用的飯可以用隔餐(隔夜)飯,但我個人是愛現煮的,水放少一點就能煮出粒粒分明的飯了!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6

▼翻炒一下飯跟蛋,就可以把剛才炒好備用的食材一起下鍋,炒到粒粒分明,加入調味料就大功告成了!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7

▼今天的配湯是紫菜蛋花湯,先滾水加入紫菜,再加入蛋,起鍋前加一些柴魚味道會更好(喜歡蔥的朋友可以加入蔥花,因為我不愛就沒加囉!)
[P家廚房]什錦炒飯+紫菜蛋花湯 8

這樣簡單的晚餐就完成囉!想開伙又怕麻煩的朋友,炒飯是您最好的選擇(明明是自己愛吃吧)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