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染髮嗎?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身為女性總是希望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變換造型也能改變心情,但若您懷孕了,可不能隨隨便便去染燙哦!

懷孕可以染髮嗎? 1
photo credit: pudgeefeet via photopin cc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仇思源說,許多年輕媽媽並不了解,染劑可能影響胎兒的成長,懷孕期間不建議染髮。有些孕婦會先來詢問懷孕期間可否染髮,不過多數新手媽媽是在染髮過後,出現掉髮、有頭皮屑或過敏才求醫治療。

仇思源表示,“自然就是美”,懷孕期間燙髮、染髮不宜,長期下來髮質缺乏彈性、容易乾燥,除會掉髮外,對於胎兒成長也會有影響,另也建議包括餵哺母乳期間也應避免染髮。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白宜禾表示,染劑含有化學成分,染髮時不可能保證不碰到頭皮,頭部血管分佈較密,染劑經由頭皮吸收後,可能從胎盤傳遞給胎兒,影響胎兒的發育。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懷孕期間的前3個月是胎兒器官形成最重要的期間。而且研究顯示,長期染髮會增加膀胱癌或血液相關癌症,因此建議懷孕期間仍不要染髮,有致癌風險表示會影響染色體。雖然有些染髮產品標榜純天然,林杰梁說,孕婦能不染髮就不要染,純天然的植物染通常會加上化學成分才能染得上頭髮。

雖然懷孕時期染燙髮不是百分之百安全,但目前也沒有發現明確造成胎兒畸形或是影響的證據,若在不知自己懷孕的情況下進行燙、染髮,無須太過緊張。但是建議孕婦還是少燙、染髮較好,以減少不必要的風險。

來源:環球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