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第一步!如何選擇學步鞋?

隨著小寶寶長大,從坐到爬到站,再來要開始學走囉!身為父母親該如何幫寶貝挑一雙適合的學步鞋呢?

寶寶的第一步!如何選擇學步鞋?
photo credit: pQbon via photopin cc


這個時期的寶寶,不僅喜歡站在媽媽或爸爸腿上又蹦又跳,而且已經能夠扶著欄杆站起來了,因此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顯得十分重要,這將有助於寶寶更好地學站、學走路。

寶寶的鞋子最好選擇鞋底稍硬的軟底布鞋或粗毛線編織的鞋。鞋底應柔軟,防水性強,鞋幫要稍稍硬一些,以保護寶寶的踝關節。最好要選帶鞋帶的鞋,以便及時調整鞋子的大小。

寶寶剛剛學步,選鞋時一定要注意尺寸。如果尺寸太小或剛剛合適,就可能擠壓寶寶的腳,影響腳部的血液循環,甚至使腳形產生異常變化,同時也影響形成正確的走路姿勢。如果尺寸太大寶寶一活動就掉下來,還容易摔倒。所以,大小適宜的鞋應該是寶寶穿上鞋站起來時,腳尖前有半個拇指大小的空間。

此外,由於寶寶的腳長得特別快,通常2個月左右就需要換鞋了。所以媽媽一定要經常量一量寶寶腳的大小,以便及時為寶寶換上舒適合腳的鞋。

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