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尿布疹怎麼辦

寶寶紅屁股又稱尿布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而夏季是寶寶紅屁股的高發季,很多媽媽們,尤其是新媽媽們對於寶寶的紅屁股都頭痛不已。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了寶寶的紅屁股,怎樣才能預防寶寶紅屁股的產生呢?

寶寶尿布疹怎麼辦
photo credit: Vermin Inc via photopin cc

寶寶紅屁股的原因

對於新生寶寶來講,其作為保護膜作用的肌膚角質層非常單薄,只有5微米厚,而如此單薄的角質層非常容易遭到外界破壞,而且抵抗潮濕、乾燥環境的能力也極差,所以新爸新媽照顧上稍有疏漏,就會引起寶寶紅屁股出現。下面總結幾點生活中可能使寶寶產生紅屁股的原因:

  1. 尿布更換不及時。尿液中含有刺激寶寶肌膚的成分,寶寶屁股長時間浸泡在尿液中,這些刺激成分就會傷害寶寶的皮膚,從而造成寶寶染上紅屁股。
  2. 尿布質地粗糙、吸水性差,紙尿褲不合身。使用吸水性差的尿布會使寶寶的小屁股處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在這樣的環境中,寶寶的小屁股又長時間接觸質地粗糙的尿布,使得寶寶的肌膚更加容易磨損,從而引發紅屁股。還有一些不合身的紙尿褲,也容易磨損寶寶的肌膚,導致寶寶紅屁股的發生。
  3. 便後清潔不徹底。便後沒有徹底地清潔寶寶的小屁股,再用尿布包著,寶寶的小屁股就容易在潮濕有刺激物的環境下引發尿布疹。
  4. 寶寶屁股錯誤的清洗方式。頻繁地用清水給寶寶洗屁股,寶寶小屁屁上天然的皮脂保護膜會被洗掉,肌膚抵抗細菌侵襲的能力就相應減弱。加上反覆擦拭寶寶小屁股的毛巾或者紗布上本身容易滋養污垢和細菌。這樣一來就更加容易引發寶寶紅屁股。

寶寶紅屁股的預防

勤換尿布並以使用純棉尿布為主。經常更換已污染的尿布,能使寶寶的小屁股保持清潔。選擇細柔、吸水性強的純棉尿布或使用吸水性好、透氣性好、柔軟並合身的紙尿褲能使寶寶的小屁股相對處在乾爽、透氣性強的環境中。這樣就預防了寶寶的小屁股因為長時間處在悶濕的環境中,因潮濕、易磨損而引發尿布疹。不過為了更好地避免寶寶紅屁股,還是建議減少寶寶穿紙尿褲的時間,盡量以使用純棉尿布為主。

資料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