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喝蜂蜜水的小常識

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身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蜂蜜不僅可以有效地預防妊娠高血壓綜合症、妊娠貧血、妊娠合併肝炎等疾病。還能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出血。孕婦怎樣喝蜂蜜更健康呢?

懷孕喝蜂蜜水的小常識 1
photo credit: Neal. via photopin cc


患有高血壓的準媽媽,每天早、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蜂蜜中的鉀進入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對於有胃腸道潰瘍的準媽媽來說,蜂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

此外,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鋅、鎂等多種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益腦增智、美髮護膚的要素。

怎樣喝蜂蜜更健康?

準媽媽可以喝適量的蜂蜜, 但每天不宜超過一大勺。準媽媽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這樣能夠治療多夢易醒,可以幫助你更好的安睡。一定要選擇蜂蜜表面有微小氣泡的蜂蜜,因為那是活性生物酶不斷運動所產生的,吃這種蜜對人身體才最好。

還有,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準媽媽要喝蜂蜜時要用45度以下的溫水沖,這樣可以保持蜂蜜中的營養和活性不被破壞。

還要強調一點,孕婦不能吃蜂王漿。因為蜂王漿中的激素會刺激子宮,引起宮縮,干擾胎兒在子宮內的正常發育。

來源:好孩子育兒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