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喝奶量及間隔時間,嬰兒喝奶時間不固定怎麼辦?

新生兒的到來是人生美好事物之一,要仔細小心呵護小生命的成長,喝奶這件事就很重要,新生兒喝奶量如何計算呢?嬰兒喝奶間隔時間多久?喝奶時間要固定嗎?

新生兒喝奶量

新生兒喝奶量及喝奶間隔時間

母乳餵養的寶寶,當然是按需餵養即可。

配方奶寶寶的喝奶量,因為每個孩子的體重、生長速度、胃口和體質都不一樣,而且,即使是同一個孩子,每一頓的奶量也會不同。關於配方奶的餵奶量及時間,美國兒科學會的建議是:

  • 出生幾天後,每次可達60-90毫升,大約3-4小時吃一次。
  • 滿月以後,每次120毫升或更多,大約4小時吃一次,吃奶已經相當規律。
  • 6個月時,每次180-240毫升,每天吃4-5次奶。
  • 嬰兒每天的喝奶總量,不應超過960毫升。

任何的書籍,或者指南等等,對餵養量都有一個大概的建議,這建議量指的是,這個年齡孩子的平均攝入量,平均的意思就是,很多孩子會比這個低,很多孩子會比這個高,平均是加一塊的平均值。育兒沒有捷徑,最適合自己寶寶的方法,唯有最瞭解寶寶的父母自己去摸索出來。

喝奶時間不固定怎麼辦
一定要固定喝奶時間,要不然寶寶以後很難帶?!

家長普遍認為從小固定孩子喝奶的時間,孩子以後才能乖乖地配合,其實這個說法有待商榷。喝奶的間隔時間應該取決於寶寶的需要,而非大人主觀認定,尤其是兩個月以下的寶寶用餐時間相當不固定,一般約需至孩子2個月左右,胃容量增加,才有辦法慢慢固定時間。家長應留意寶寶饑餓的訊息,只要寶寶餓了就讓他吃,便能減少寶寶拒食的情形。

寶寶一餐沒喝到多少量就是有問題?!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視寶寶需要餵食,只要一天奶量總和足夠,每餐的量多少應讓寶寶決定。大家都知道標準的奶量演算法為:體重(kg)×150=一天所需的總奶量(cc),然而每個孩子的需要、習性、身體狀況不同,不見得每個寶寶都能達到這個標準,家長可以參酌寶寶每天所需的最低奶量:體重(kg) ×100=一天所需的最低奶量(cc),如果寶寶每日皆可達到最低奶量,而且體重順利增加,無合併其他異常,便不需刻意勉強孩子。
家長如果很擔心孩子吃不飽,不妨先從記錄他一整天的奶量開始,並且觀察孩子小便、排便次數,做一整體性的考量。

資料來源:太平洋親子網

相關連結: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