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確診可以餵母乳嗎?新型冠狀病毒會傳染給嬰兒嗎?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在世界各地傳播,哺乳期的媽媽們擔憂也在不斷增加。媽媽如果確診,是否還能哺餵母乳呢?是否會增加嬰兒確診的風險?

baby

確診可以餵母乳嗎?

這項研究於2020年8月19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網路版上,研究人員檢測了母乳研究生物儲存所收集的64份母乳樣本,這些樣本來自全美18名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2型(SARS-CoV-2)的女性。雖然有一個樣本的病毒RNA檢測呈陽性,但隨後的檢測發現病毒無法複製,因此無法感染在母乳餵養中的嬰兒。

母乳本身是嬰兒的感染源

檢測病毒RNA並不等於感染。它必須生長繁殖才能具有傳染性,在任何樣本中都沒有發現這一點,研究結果表明,母乳本身不會是嬰兒的感染源。

目前建議在母乳餵養期間防止傳播的方式是瓶餵並保持手部衛生及每次使用後確實消毒。

母乳餵養的

“在缺乏數據的情況下,一些感染了SARS-CoV-2的女性選擇了完全不母乳餵養,”該研究的共同首席研究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泰兒童醫院傳染病科主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兒科教授格雷斯·阿爾德羅萬迪(Grace Aldrovandi)說,“我們希望我們的研究結果和未來的研究能給女性提供母乳餵養所需的保證。母乳為媽媽和寶寶提供了無價的好處。”

早期母乳餵養可降低嬰兒猝死綜合症和兒童肥胖的風險,並改善免疫健康和智力測試成績。同時,母乳中存有對抗新冠病毒之抗體,有助於增強嬰兒抵抗力。對於母親來說,母乳餵養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

資料來源:育兒網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