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清腸排毒了嗎?六個預防便秘的方法

便秘會導致體內產生毒素,造成腸道功能紊亂,皮膚暗淡無光。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清理腸道,預防便秘呢?

清腸排毒


早起空腹喝蜂蜜水

蜂蜜自古就是排毒養顏的聖品,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時,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也有一定效果。蜂蜜中所含的糖類比較豐富,可吸取體內水分留在腸道裡,利於清腸排毒。因為空腹進食腸道蠕動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60度以下的溫水沖泡蜂蜜,因為太熱或太冷都會破壞其營養結構。

雜細糧搭配

現代人的生活品質提高,飲食比較精細,可以少吃精緻麵粉和細糧食品,改吃雜糧、糙米、馬鈴薯、豆類食品。富含纖維的大體積食物會在腸內發脹,進而提高大便容量。特別是堅果及雜糧、全麥麵粉食品更是首屈一指。

每天吃蔬果

新鮮水果和蔬菜富含纖維質,是保持腸道健康的法寶。保護腸道健康的超級明星有花椰菜、甘藍、黑木耳、番茄、洋蔥、柑橘等。蘋果中的纖維質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並且蘋果內含的一些果膠有助於大便變軟,對排便很有幫助。

運動排毒

運動能刺激身體各項機能的加快運轉,代謝加快,身體出汗,體內的一些廢物就能及時排出。排毒運動不一定要選擇強烈的運動方式,散步、慢跑、打太極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優酪乳+紅酒

優酪乳中的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抑制有害菌入侵腸道。它也可以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防止便秘。紅酒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結和血管舒張,保持血液暢通,血液中的氧含量高,身體各器官的功能會隨之增強,腸道功能也不例外。這個方法中,優酪乳主要的促進腸蠕動功能,加上紅酒配合,協助優酪乳中乳酸菌的吸收,所以這個方法對改善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按摩穴位

在大拇指根部有一個隆起的肌肉是魚際穴,經常按揉此穴能發揮極好的清腸排毒的作用。另外魚際穴還是肺經上的重要穴位,並且在中醫理論中認為,肺部和大腸是相通的,因此大腸的很多疾病都可以通過治療肺部進行調理和治療。所以說,經常對魚際穴進行按摩,實則就相當於對肺經進行一定的刺激,進而能有效發揮清肺熱、潤腸通便的作用。

資料來源:新浪網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