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使用時機是在洗完臉後嗎?

許多女性都會在臉部徹底清淨後使用化妝水來讓肌膚更加保濕,但有人又說其實化妝水不一定要在洗臉後使用,到底哪一種說法是正確的? 才能有效的讓化妝水發揮它真正的作用呢?

化妝水使用時機是在洗完臉後嗎?

洗完臉後一定要用化粧水保養,是真的嗎? 

解答:

  1. 化粧水主要目的是提供肌膚水分及暫時保濕之目的,其所含的油脂成分不足,無法像面霜乳液形成保水膜,反覆敷塗只會形成「乾、濕、乾、濕」的反覆循環,反而容易讓肌膚更乾
  2. 此外,化粧水主要成分是水,洗完臉後皮膚角質層含水量已充足,並不一定需要使用化粧水。如仍希望使用,建議依照需求及使用說明正確使用。
  3. 食藥署提醒,把握正確保養方式,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才能讓肌膚水噹噹。

參考資料: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