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危機?! 使用紙袋,紙碗恐致癌是真的嗎?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經常必須當個外食族,而外食經常使用的紙袋、紙碗等外帶器皿其實都很常見,但有些外帶包材為了防油會有一些材質上的處理,增加包材或器皿的耐油耐熱能力,而這些處理方式在遇熱時是否會釋出不好的物質造成身體癌變,讓毒物科醫生與化學老師帶您了解。

外食危機?! 使用紙袋,紙碗恐致癌是真的嗎?

關心吃的安全,網路謠傳炸雞排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反倒包裝雞排的防油紙袋,因為含有全氟烷化合物,高溫會釋出有毒物,有致癌風險,這是真的嗎?另外我們也要帶您關心外食族,外帶湯湯水水會用到的紙碗,到底安不安全!我們詢問化學老師、毒物科醫生,帶您解謎。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rPP9oUQnoJ0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