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費用怎麼算? 小心巧立名目被亂收費

現在的家庭多是雙薪家庭,在都要上班的情形下,小孩也只能交由親人或是托育給保母,而有些保母除了縣市政府所公告的收費項目外,經常也會加收其他的像是冷氣費或是洗澡費等的費用名目,其實這是會被開罰的。

保母費用怎麼算? 小心巧立名目被亂收費

過去曾有保母另立名目,在托育費外向家長加收冷氣費或洗澡費,但家長敢怒不敢言。衛福部修法,明訂保母收費不得巧立名目,收取縣市政府公告項目以外的費用,如果沒有限期改善,可處最高三萬元罰鍰。另外修法也增加計算保母收托兒童人數,不收費的兒童也應計算在內,以免有托育的安全爭議!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gMMEDLlrg8w

 

費用項目舉例:

台北市

一、收費項目:

分為應收及得收項目,托育人員不得任意收取未列舉之項目。

(一)應收項目:托育費(含半日托、日托、全日托及臨托)。

(二)得收項目:副食品費、延長托育費及節慶獎金獎品(中秋節、端午節及年終)。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