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一天四杯珍奶 竟罹患輸尿管結石

天氣熱大家都會想買手搖杯來消暑一下,但您知道嗎? 有一名男大生天天喝珍奶4杯,某天才發現自己的腰部居然劇痛尿不出來,經診斷後發現是輸尿管結石,其實茶類飲料富含草酸,而草酸又容易引發結石。不管什麼飲料喝多就是不好,喝水才是最好。

男大生一天四杯珍奶 竟罹患輸尿管結石

天氣熱要多補充水分,這個水分指的是白開水,不是飲料!台中一名19歲男大生,每天喝4杯1000CC的珍珠奶茶,把飲料當水喝,結果喝到腰部劇痛尿不出來,檢查才發現輸尿管結石。醫生表示,茶類飲料都是高草酸食品,珍奶也是,攝取過量很容易增加結石風險。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FUts51AMc6A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