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一時 尿布一世 千萬別小看拉K的後遺症

拉K的人口其實不斷的在增加,毒品也偷偷的開始進入校園,讓人防不勝防,但其實只要讓拉K的人知道,長期拉K其實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那就是會造成膀胱纖維化,日後只能造包尿布過活,光想到這個,就讓人拉不下去了。

拉K一時 尿布一世 千萬別小看拉K的後遺症

拉K或吸K真的都會對膀胱造成傷害嗎?

解答:

  1. 拉K或吸K,其實均是指濫用愷他命(Ketamine),愷他命列為第三級毒品與第三級管制藥品,屬中樞神經抑制劑,俗稱K仔、K粉、K他命,具麻醉作用。外觀多以粉末狀為主。使用途徑多以直接鼻吸(俗稱拉K)或抽菸(吸K菸)等方式。
  2. 使用愷他命會引起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焦慮、不安、幻覺、噁心、視力模糊、影像扭曲、失去方向感、頭暈、暫時失憶、專注力及記憶力受損等。使用過量則失去意識、呼吸減慢,亦可能導致死亡。另會造成人體膀胱壁纖維化,導致膀胱容積變小,出現頻尿、尿量減少、血尿、下腹部疼痛,腎功能不全等症狀,嚴重者必須進行膀胱重建手術或終身使用尿布。因每個人體質不同,加上愷他命使用劑量或頻率不一,故危害症狀出現的速度快慢亦有所差異,症狀尚未出現並非表示愷他命不會造成危害,千萬不可輕忽。
  3. 濫用愷他命也會導致成癮,絕對不可嘗試。如發現親友有藥物濫用問題,可撥打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0800-770885 (請請您幫幫我)專線,或向衛生福利部指定之藥癮戒治機構尋求專業助。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3548-37063-107.html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