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間稻出口被驗出無機砷超標

鴨間稻是近期台灣推廣的一種稻米種植方式,透過鴨子與稻子的共生,減少農藥使用的必要性,但最近台灣米在出口香港時被驗出含有「無機砷」,還被香港媒體以誇張且聳動的標題報導,造成台灣農業不小的傷害。

鴨間稻出口被驗出無機砷超標

台灣米在香港被驗出含”砷”疑慮,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抽驗市售45種進口有機米,其中台灣出口的三款被驗出致癌物「無機砷」超過標準,包含「鴨間稻有機白米」、石磨工坊「台灣有機珍珠米」、還有「池上有機生態米」,當地新聞還以聳動標題說,「三款白米含致癌砒霜,兒童一天吃3碗,影響智力」。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KzucN4fbUno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