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薯條再現?! 綠薯條吃了會怎樣?

以前才發生過的速食店綠薯條事件沒想到又再次發生,最近有民眾發現,在速食店購買的薯條中竟有綠皮的現象,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所謂的綠薯條就是馬鈴薯在發芽時會啟動保護機制,產生有毒的龍葵鹼來避免被動物取食,俗稱龍葵鹼的茄鹼是一種膽鹼酯酶抑制劑,人畜攝取過量時會引起中毒症狀。初期的症狀會造成舌咽麻癢、胃部灼痛、嘔吐、腹瀉,進而瞳孔散大、耳鳴、興奮,重者抽搐、意識喪失,甚至死亡。

綠薯條再現?! 綠薯條吃了會怎樣?

衛生局表示接獲情資,到”民族店”抽查發現,有兩個批號的薯條,部分表皮都出現綠色,違反食品衛生標準,請業者暫停販售問題薯條,並且限期改正,否則最高可開罰3百萬,對此,麥當勞回應,品管都有密切控管,以後會再加強把關。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BGR7-QdvBEU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