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肉沒煮熟小心食物中毒

許多餐廳為了降低進貨成本,肉類多半都會進重組肉來賣,而這種組合肉是使用一些較不好零碎肉品加上添加黏著劑來使它成形,然後再看要切成火鍋肉片或肉排來調理,因為在處理過程中容易產生微生物病原菌附著表面,若未將其煮熟就會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重組肉沒煮熟小心食物中毒 1

上餐廳點牛排、火鍋涮牛肉,得先確認是不是組合肉,就必須吃全熟,因為整塊肉切下來,若有微生物病原菌,只會附著在表層,但組合肉經合法添加黏著劑拼貼、壓形再製,各種微生物病原菌可能夾雜其中,增加污染機會,未完全煮熟恐有病菌中毒風險。

東森新聞 https://youtu.be/4IRaGCXcRlc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