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條多久換一次才不會增加陰道感染的風險

女性的月經是幾乎跟著一輩子的生理現象,除了衛生綿之外,其實也有很多好用的生理用品,像是月亮杯、衛生綿條,而有人說像月亮杯或衛生綿條這類侵入式的生理用品會增加陰道感染的風險,是真的嗎? 以下帶您了解。

衛生棉條多久換一次才不會增加陰道感染的風險
photo credit: Menstruationstasse.com Menstruationstasse,Tampon ,Binde via photopin (license)

聽說衛生棉條會增加陰道感染的風險,這是真的嗎? 

解答:

  1. 適當使用衛生棉條的情形下,衛生棉條並不會增加陰道感染的風險。事實上,唯有在不當使用衛生棉條的情況下才容易造成陰道感染,感染發生的原因與個人是否具備使用衛生用品的正確習慣及抵抗力程度有關。
  2. 使用衛生棉條常見的錯誤習慣有更換前未徹底清潔雙手、衛生棉條超過8小時未更換、使用衛生棉條游泳或泡湯後未立即更換使用吸力過強的衛生棉條導致陰道周邊組織破皮損傷、或將衛生棉條放置於浴室等潮濕處導致發霉
  3. 避免陰道感染的最好方法在於建立使用衛生用品的正確習慣,如更換衛生棉條前應徹底清潔雙手、每4~8小時應更換一次衛生棉條,以及選擇適合自己流量的衛生棉條。
  4. 當陰道感染或發炎時,不建議繼續使用衛生棉條,以免進一步感染。使用棉條期間,如果出現高燒38.9度以上、併發嘔吐和腹瀉、身體紅疹,應立即取出棉條,盡速就醫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正確的衛生綿條使用方式: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