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傷口處理常見的錯誤

雖然對於一些小傷口,一塊可愛的OK繃和幾句安慰的話就能夠撫慰寶寶,但有時對於這些小傷口作為爸爸媽媽的你來說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你需要瞭解一些基本的知識處理寶寶的傷口使其加快癒合。

寶寶傷口處理常見的錯誤

錯誤1:使用雙氧水來清潔傷口

實際上雙氧水可能對於傷口的一些癒合細胞來說是有毒性的。許多父母可能會覺得雙氧水在傷口表面的泡泡是在清潔寶寶的傷口,但實際上這對於寶寶的皮膚來說是有害的。如果要清潔寶寶的傷口的話最好使用純淨水或者到藥房買一些含鹽類的消毒藥水。

錯誤2:傷口流膿表示發炎

事實上在傷口結痂之前,傷口滲出一些黃色的膿汁是正常的,這表明了身體正在盡量讓傷口表面形成一層痂從而保護傷口。但是如果傷口的痂形成以後,還是有膿汁滲出的話就要注意了,這可能就是發炎的症狀了。

錯誤3:傷口應該暴露在空氣中

在傷口或者痂上面使用繃帶包裹的話有助於保持其清潔。同時還能夠防止寶寶用手指把結痂都抓下來,進而從手接觸到傷口引起發炎等,建議家長最好能夠每天更換一次繃帶。

錯誤4:傷口如果癢的話,表明傷口在癒合

雖然傷口周圍的皮膚開始聚合的話皮膚會有點癢,但傷口周圍皮膚的癢也可能是由於對藥膏的過敏或者發炎引起的。

錯誤5:把OK繃撕下的時候最好動作要快

如果將傷口上的OK繃撕下過快的話可能會引起傷口的再次撕裂。你應該慢慢地將OK繃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撕下來,如果OK繃很難撕下來的話,你可以嘗試用酒精或者水在OK繃的周圍輕拍,令粘合物有所鬆散。

錯誤6:有些傷口需要很長的時間癒合

大部分的傷口基本能夠在兩週內癒合,一些臉上的傷口能夠在五天內就癒合。但如果流膿並且出現腫脹的傷口的話,就需要找醫生諮詢一下。

資料來源:搜狐母嬰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