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繞頸三圈 剖腹救女嬰一命

在死胎的案例中,臍帶繞頸的原因經常佔了十分之一,要如何避免因為臍帶繞頸而造成死胎呢? 其實在最後一個月要特別留意胎兒的胎動情形,因為胎動是與外界最直接的溝通方式。

臍帶繞頸三圈 剖腹救女嬰一命

胎兒死亡的原因當中,臍帶原因占了十分之一,其中臍帶繞頸最為常見,日前一名女嬰在預產期前一週,突然胎動變少,婦產科醫師尹長生當機立斷,提前剖復產,赫然發現女嬰的頸部胸部和腹部各繞了一圈臍帶,醫師說,胎兒臍帶繞頸可能造成胎兒缺氧或難產,嚴重會導致死亡,而同時繞三圈的危險又更高,但發生機率大約只有萬分之一。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hMoPrliyGok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