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搖晃症候群3歲前都要留心 父騎車用揹巾背男嬰造成失明

有一位父親經常使用揹巾背負3個月大的男嬰騎乘機車,結果男嬰因哭鬧嘔吐被醫師診斷出嬰兒搖晃症,醫師建議,2歲以下的嬰幼兒因為腦部並未發育穩固,若因劇烈搖晃很容易造成腦部受損及出血,可千萬要多留心,像飛高高或是騎機車載運對3歲以下孩童都是非常危險的動作。

嬰兒搖晃症候群3歲前都要留心 父騎車用揹巾背男嬰造成失明

今年4月底,一名3個月大男嬰因為哭鬧嘔吐被醫師診斷出嬰兒搖晃症,因為腦出血開刀搶救後,男嬰的左眼失明,右眼視力也受影響。男嬰父親聲稱常用揹巾帶男嬰騎機車到保母家,可能受到影響,檢警追究家長過失傷害責任,男嬰已被社會局安置。醫師透露,2歲以下嬰幼兒都有可能因腦部尚未發育完成,在過度搖晃下,頭部受損或腦出血,家長可別大意。

SETN三立新聞網 https://youtu.be/0pyyebymtMo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