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褐藻醣膠功效抗癌是真的嗎?

許多人平時都有食用一些健康食品的習慣,而最近小編聽到有一種叫小分子褐藻醣膠,宣稱食用能讓我們抗氧化、抗發炎與抑制腫瘤等功效,到底這玩意有這麼神嗎?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小分子褐藻醣膠功效抗癌是真的嗎?

聽說食用小分子褐藻醣膠可以抗癌,這是真的嗎?

解答:

  1. 褐藻醣膠(Fucoidan)又稱岩藻黃質、岩藻多醣、褐藻多醣等,萃取自褐色海藻表面獨有的黏滑成分,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不同褐藻所萃取出來的褐藻醣膠,其成分略有不同。雖目前部分研究指出其可能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抑制腫瘤等藥理活性,然而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尚需實證研究證據,消費者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過度輕信。
  2.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參考資料: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