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p-IPV 四合一疫苗 滿5歲以上幼童可公費接種

百日咳抗體易衰退易,目前各縣市接種單位將提供5歲以上之幼童公費施打「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讓您的寶貝能有更佳的保護力。

Tdap-IPV 四合一疫苗 滿5歲以上幼童可公費接種

疾病管制署宣布,國內各縣市接種單位現行提供滿5歲以上幼童公費接種之「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將自今(106)年10月間陸續改為全量百日咳成分之「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DTaP-IPV)」,此項疫苗轉換政策將提升兒童對百日咳有更好的保護力。

疾管署表示,考量百日咳抗體易衰退,為提升追加接種效果,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比照歐美先進國家,改以DTaP-IPV提供滿5歲以上的兒童追加接種。相較於Tdap-IPV,DTaP-IPV對百日咳能提供更佳的免疫保護力,除了少數滿7歲以上兒童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局部不良反應外,其餘均與Tdap-IPV無異,請家長不用擔憂。這項疫苗轉換政策預計於今年10月間各縣市接種單位的Tdap-IPV用畢後陸續實施,以維持國內孩童百日咳、破傷風、白喉及小兒麻痺四種傳染病的免疫力。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桿菌所引起的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染百日咳之重症個案主要發生在6個月以下嬰兒,為避免學童感染後帶菌,傳染給尚無免疫力的家中幼兒,引發嚴重併發症,疾管署特別提醒,今年入學的小一新生如尚未接種疫苗,請家長儘速攜往鄰近縣市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以預防疾病侵襲及傳染他人,亦確保校園防疫安全。

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洽各縣市衛生局(所),也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

出處:疾管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