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戴兩層會更安全嗎?

保險套是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避孕方式,雖然正常的使用方式已經能達到至少9成的避孕成功率,但有些人還是會怕怕的,甚至還想用戴兩層保險套的方式來加強避孕的成功率,戴兩層真的有用嗎? 以下告訴您。

保險套戴兩層會更安全嗎?

戴兩層保險套比較有效嗎?

解答:

  1. 戴兩層保險套並不會比較有效,反而可能因為保險套彼此磨擦,造成保險套破損,因此失去保護力。
  2. 使用保險套的正確須知:
    A.全程使用保險套,並依照正確的使用步驟使用。
    B.使用水溶性潤滑液較佳,若使用凡士林、嬰兒油等油性潤滑液可能會使保險套乳化並造成破損。
    C.注意保險套保存期限,超過保存期限,可能會因品質改變而失去保護效果。
    D.注意存放位置,保險套不耐高溫,長時間放在溫度較高(如貼身的皮夾內)會造成保險套乳化變質。
    E.使用保險套避孕或預防傳染並非萬無一失,仍需要注意安全並搭配其他方式避孕。

資料來源: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