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肥不復胖?小心這六種減肥方法

減肥方法的好壞不僅要看瘦下去的時間,也要看苗條身材維持的時間。很多減肥方法一旦停止實施,脂肪肥肉又會回來,今天一起來看看最容易復胖的6種減肥方法。

想要減肥不復胖?小心這六種減肥方法 1
photo credit: Alan Cleaver via photo pin cc

一、激烈運動減肥法:難以持久

復胖率:30%

不難看見一些女孩子為了瘦身在健身房內揮汗如雨。但是做了激烈運動後,身體的疲勞感和無力感都非常強烈。而且通常在激烈的運動之後,為了能撫平疲勞感,飢腸轆轆的女性們會不自覺吃掉大量食物來補充體力。同時,因為激烈運動做起來很辛苦,往往也持續不了多久,沒毅力的瘦身當然會迅速復胖起來。

抗擊復胖方法:有氧運動。運動減肥的初衷並沒有錯,只是需要“堅持”二字。運動瘦身的人想要保持身材,需要合理的食譜和適度的運動,這才是是瘦身的黃金法則。適度的有氧運動,關鍵在於“持久性”,堅持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減肥,更能雕塑身體曲線,讓原來鬆垮垮的肉都重新變緊實。

二、不吃米飯減肥法:難以真正變成瘦體質

復胖率:35%

不吃米飯在諸多瘦身方法裡復胖率較低。白飯、麵包等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的確是讓人發胖的原因,但是它們又是脂肪燃燒的必要成分,如果沒有攝取到碳水化合物裡的維他命B群,也很難真正變成瘦體質。因為長期不攝入碳水化合物的話,身體很容易疲勞。

抗擊復胖方法:早餐要吃好。如果想要保持瘦下去的身材,最好是晚餐的時候不吃米飯,而早餐則要吃得飽一些。對於辦公室的OL來說,午餐也很關鍵,最好選擇蔬菜和魚類等易消化的食物,而每天下午加一個水果也是不可少的。

三、吃減肥藥減肥法:危害健康

復胖率:50%

減肥藥對於很多懶得花時間和各種方法持續減肥的女性來說,可以說是最省事的方法。而且吃減肥藥的同時,還可以不用運動、不怎麼節食等等。真的很誘惑。一般來說,減肥藥通常是利用抑制食慾和加速燃燒脂肪的方法來瘦身,一旦停藥,脂肪代謝又變得緩慢起來,食慾慢慢恢復,復胖當然很容易。而且如果吃到不好的減肥藥,可不只是瘦不下來這麼簡單,甚至健康都可能賠進去。

抗擊復胖方法:堅持運動。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大汗淋淋,對於靠吃減肥藥瘦身的女性們來說,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就可以將完美身材保持下來哦。如果有時間可以看一些中醫減肥的書籍,裡面的方法也值得參考。

四、低卡食物減肥法:易忽視營養搭配

復胖率:70%

夏日減肥,最大的敵人就是高卡路里了。所以一些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香菇、豆腐等就非常受歡迎。雖然這些食物對身體的確有益,但如果像單一食物減肥法一樣,只吃這些食物,不注重營養搭配,身體會完全受不了這種嚴酷折磨。一旦身體攝取營養的平衡被打破,復胖將如影隨形。而且,有些飲料雖然已經強調是零卡路里,其中的糖分也不可忽視。

抗擊復胖方法:想保持身材,控製糖的攝入量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一些高糖的飲料、食物盡量敬而遠之吧。另外,在多吃低卡路里食物的同時,也要注意營養搭配,減肥才會有效果。

五、不吃油減肥法:易使皮膚乾燥

復胖率:90%

在所有的營養成分裡,油脂的卡路里的確是最高的,也是最容易讓人發胖的,所以一直被當作減肥的大敵。但是油脂不能完全不攝取,否則皮膚和頭髮都會變得乾燥,指甲也容易斷裂,結果就算是體重輕了,也不會有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抗擊復胖方法:更換食用油。如果真的那麼介意油脂,又希望瘦身有成效,那麼盡量不選擇動物性的油脂,可以選擇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的橄欖油。而食材內,例如雞的外皮不要吃,五花肉改成瘦肉等,這樣一來,才能由內而外瘦得漂亮,瘦得健康。

六、單一食物減肥法:復胖率最高

復胖率:95%

很多女生吃很多黃瓜和番茄來瘦身, 的確可以在最開始看到不錯的效果。但很遺憾,單一食物的復胖率是最高的。單一的食物裡通常只有一種或簡單幾種營養素,身體的新陳代謝會因為攝取不到合理完備的營養,而逐漸退化,身體各項機能都可以逐漸變得不好。長時間使用這種方法來減肥的女生,生理期都會收到影響。而且由於身體的攝取功能已經紊亂,光吃一點其他東西就極容易復胖。

抗擊復胖方法:均衡營養健康和瘦身哪個最重要-想必所有人都會選擇前者。面對如此高的復胖率,建議這樣的女性還是要盡量攝取一些其他食物,像魚類、菇類、青菜都是保持身材的好食物,合理的營養搭配,能讓你瘦得更健康,並且不易復胖。記得只要不過多攝取油脂,瘦的方法並不只有黃瓜和番茄哦。

來源:《健康女性》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