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過頭恐造成骨質疏鬆 適量陽光有助骨骼健康

最近太陽超級猛烈,一不小心就會被曬成小黑人,許多愛美的女性當然不能接受囉,所以防曬乳、遮陽傘等什麼防曬利器都拿出來用,但您知道嗎? 如果防曬過頭,可能會造成骨質疏鬆。

防曬過頭恐造成骨質疏鬆 適量陽光有助骨骼健康

最近紫外線指數頻頻來到危險等級,防曬固然很重要,但是卻有一名愛美、愛白的百貨櫃姐長年「瘋防曬」,最近因腰痠背痛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她才卅五歲,但骨密度竟低於負二點五,已達骨質疏鬆程度。醫生表示,把高係數防曬乳擦在皮膚上,雖可防紫外線,但也會把可促成骨質合成的維生素D一併過濾掉;防曬做太好,贏得美白,卻可能輸了骨本。建議每天曬十分鐘太陽,有助於骨骼健康。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nBzdKvnF_E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