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偏食的糾正方法 醫師提醒能及早訓練味覺

小孩挑食、偏食都是父母非常頭痛的事,畢竟營養均衡才能幫助孩子順利成長,到底應該如何改善幼兒挑食的問題呢? 醫生建議能及早訓練味覺,從副食品時就試著給寶貝們多元化的飲食,讓他們能從小習慣各種食物的味道。

孩子挑食、偏食的糾正方法 醫師提醒能及早訓練味覺

調查顯示全台有高達76%的媽媽因為孩子偏食和挑食的行為,對他們的成長發育狀況感到擔憂。

不少媽媽會改變烹調方式,但效果有限,小兒科醫師建議家長,把握6個月到1歲這段訓練味覺的黃金期,給予多元的副食品,可以預防未來偏挑食的行為,營養師則提出包括均衡飲食、補充優質蛋白質、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攝取足夠熱量等方式,來避免孩童生長落後。

中視新聞 https://youtu.be/GGx0Kzanrs8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