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超音波準確度到底有多高? 是否要照4D超音波高層次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說有一對夫妻因老婆懷孕到一間婦產科進行產檢,前前後後共照了9次超音波,但最後生下來的女嬰居然只有左腳,讓這對夫妻非常憤怒按鈴提告婦產科。到底超音波的準確度有多高? 我們是否要自費拍4D高層次的超音波呢? 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產檢超音波準確度到底有多高? 是否要照4D超音波高層次

孕婦為了確保胎兒健康,會進行超音波產檢,如果要進一步檢查胎兒器官、四肢或長相,可能會利用3D或4D超音波檢查,但醫師也強調,任何一種超音波檢查,都可能受到胎兒位置、角度影響,無法完全看清楚胎兒情形,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準確。

東森新聞 https://youtu.be/Jnk6Uyb2Ulc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