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拋可以戴多久 可以當週拋隱形眼鏡用嗎?

隱形眼鏡是許多人每天都要戴的東西,而隱形眼鏡又分為日拋、週拋、月拋與長戴型的,許多人也許會喜歡選擇日拋,因為用一次就能丟棄,可省去清洗的麻煩,但有些人會問,日拋的其實當作週拋的來用應該也沒關係吧,以下將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日拋可以戴多久 可以當週拋隱形眼鏡用嗎?

部分隱形眼鏡使用者,會將日拋式隱形眼鏡當週拋使用,週拋式隱形眼鏡當月拋使用,這樣做真的沒關係嗎?

  1. 隱形眼鏡是矯正視力的醫療器材,可分為長戴型與拋棄式隱形眼鏡,其中拋棄式隱形眼鏡又可依配戴天數分為日拋、週拋、雙週拋、月拋等。不同配戴天數的隱形眼鏡有其清潔上的注意要點,日拋鏡片不需清洗,用過即丟,週拋、雙週拋、月拋鏡片則必須重視清潔、殺菌及保養。
  2. 若是自行延長隱形眼鏡使用期限,將日拋鏡片當作週拋、雙週拋錯誤使用,可能因清潔殺菌不確實或是鏡片材質受損,導致眼睛過敏紅腫、細菌感染,甚至引起角膜潰瘍,導致視力受損甚至失明

出處:食藥闢謠專區

結論就是:

該花的別亂省,尤其眼睛一輩子只有一雙,壞了就沒了,沒必要為了這種小錢而傷害自已的眼睛。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