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症狀多久會出現

懷孕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同時也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但您知道懷孕初期會有什麼症狀呢? 當發生了哪些症狀就應該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呢?

懷孕初期症狀多久會出現

很多女性都很關心:究竟懷孕多久會有初期症狀?懷孕的初期症狀有哪些?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一定要認真對待,以及時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與保健。

一般情況下,懷孕初期的妊娠反應出現在第六週,即40天左右。

那麼懷孕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在懷孕初期,孕婦會出現乳房漲大、頻尿與輕微的陰道出血等症狀,另外還可能會有噁心、頭痛、眩暈、情緒不穩定等情況。如果發現以上症狀,應及時進行早期的懷孕檢查,因為你很有可能已經懷孕了。

1、乳房漲大

在受孕後的一周或者兩週後,你的乳房會變得特別柔軟。這是由於懷孕早期,由於妊娠刺激,孕婦的身體會產生許多雌激素和黃體酮,導致乳房的腺體開始生長。這些激素會使乳房能夠保存更多的液體,所以你會覺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

2、陰道輕微出血

受精卵在受孕後的6—12天內會在子宮內著床,這時可能有導致孕婦有輕微的陰道出血情況。如果陰道出血量輕微且沒有嚴重不適症狀,孕婦不必擔心,這是受精卵著床時的一種正常生理反應,對人體沒有害處。受精卵著床出血表現為少量的血絲或血點,一天中可見數次,出血持續三天左右,沒有月經來潮時的不適感。受精卵著床出血需要和月經區別開,以免孕婦懷孕而不自知。

懷孕初期症狀小腹痛

懷孕初期小腹痛是孕早期出現的反應,屬於懷孕初期症狀之一。由於子宮增大會刺激骨骼,準媽會感到肚子隱隱作痛。所以在懷孕初期,肚子疼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有些小腹痛卻是病理性的,可能預示著流產徵兆或異位妊娠等情況發生。因此,當出現懷孕初期小腹痛的情況時,我們要學會分辨,如果持續疼痛的話就必須要去醫院檢查了。

懷孕初期小腹痛原因:

1、子宮增大刺激骨骼

懷孕後時候你會感覺肚子一天天大起來,然後皮膚就有一種緊繃的感覺。如果你很愛運動,那麼在遠足後或打乒乓球後會感到腹部隱隱的牽拉痛,跟平常的胃痛差不多。有些準媽媽因子宮增大不斷刺激肋骨下緣,可引起肋骨鈍痛或因恥骨聯合鬆弛分離而疼痛,甚至導致活動受限。不過這些情況都屬於懷孕後正常的生理反應,不需要特殊治療,可通過左側臥位睡來緩解疼痛。準媽媽不用擔心,多臥床休息就可緩解。

2、子宮外孕、子宮附件疾病等病理原因

懷孕初期肚子疼的比較明顯和難忍,孕媽應該去做血液HCG檢查以排除宮外孕,再進一步做全面的身體檢查,以排除其他子宮附件疾病。

由此可見,懷孕初期肚子疼雖然也是一種常見的現象,但並不是懷孕初期一定會肚子疼的,如果疼得厲害,就要引起重視。

懷孕初期白帶症狀

懷孕初期白帶症狀主是白帶增多。懷孕後體內雌激素隨著妊娠月份增大而逐漸增多,雌激素能促進子宮頸及子宮內膜腺體分泌黏液,孕婦的陰部、陰道、子宮頸這些部位血流量旺盛,組織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白帶也隨之增多。

懷孕初期除白帶症狀外的生理變化還有月經停止、陰道分泌物增多、出血等症狀。懷孕初期雖然白帶會增多,但是如何白帶增多比較嚴重,而白帶是顏色和狀態都不正像的話,那麼可能是有某種婦科炎症,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

懷孕初期症狀體溫變化

在正常的情況下,女性懷孕初期體溫會升高,可以說是到了一個低燒的狀態,但是,到了孕中期從13週開始,體溫就會恢復到原來的正常體溫狀態。所以如果連續18天體溫都比平常略高,這樣的症狀也被認為是懷孕的徵兆。

女性懷孕時的基礎體溫是呈高溫狀態的,一般體溫要稍高一點,大約37度半到38度就是正常的,且會持續16週左右,這是因為孕激素具有升溫作用,因此,導致女性懷孕後體溫上升。但是,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出現發熱,感到不舒服,建議最好是到醫院做檢查。

懷孕初期症狀腰酸

懷孕初期因激素的影響關節韌帶鬆弛,子宮增大,壓迫盆腔組織與神經,由於腹部增大,身體的重心向後移,孕婦為了適應身體姿勢的平衡腰向前突,所以容易感到腰酸背痛。所以懷孕初期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屬於正常範圍。

懷孕初期出現腰酸痛等現像是跟體質差或是勞累過度有一定的關係,是需要考慮有沒有先兆流產的可能,偶爾輕微的疼痛不用處理的,因為隨著胎兒的長大,腰的承受能力是越來越大,所以腰酸,腰痛是在所難免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孕婦感到腹痛劇烈,或者發現伴有陰道出血這種情況,要當心宮外孕,需及時檢查。

對於懷孕初期出現的腰酸症狀,只要適當休息,加上局部熱敷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並不需要特別就醫,若有嚴重的肌肉無力、酸麻情形,就必須請及時就醫。如果要改善懷孕初期腰酸症狀,要充分休息,做產前運動,穿低跟鞋。

怎樣緩解懷孕初期不適症狀

1、噁心嘔吐:為了緩解妊娠嘔吐帶來的不適,孕婦可以選擇一些新鮮易於消化的的食物進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避免進食過於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懷孕早期發生的噁心嘔吐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過分緊張,通常對健康沒多大影響,不需要治療。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並註意休息即可。多數人到懷孕12週以後,這些症狀可以自行消失。當然,如果噁心症狀特別厲害,可以口服維生素B6。如果代謝變得紊亂,就需要去醫院加以治療。

2、乳房漲痛:對於懷孕後乳房出現的脹痛症狀,孕婦可以採用熱敷、按摩等乳房護理方式來緩解。千萬要注意的是,這一時期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孕婦在護理過程中應該動作輕柔,避免損傷乳頭。

3、腰酸背痛:對於懷孕初期出現的腰酸症狀,只要適當休息,加上局部熱敷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並不需要特別就醫,若有嚴重的肌肉無力、酸麻情形,就必須請及時就醫。如果要改善懷孕初期腰酸症狀,要充分休息,做產前運動,穿低跟鞋。

出處:搜狐母嬰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