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吃青菜?八個方法報你知!

每個小孩都一定會經歷挑食期,身為家長一定都會很擔心,畢竟成長期需要各種營養,若您家的孩子是否也不愛吃青菜該怎麼辦呢?試試這八個方法吧!

小孩不吃青菜?八個方法報你知! 1
photo credit: jalb via photo pin cc

一、愈早開始愈好,從孩子剛學會吃東西時起,就要給孩子吃青菜。

二、平時儘量少給孩子吃零食,並且多讓孩子運動,讓他在吃飯前有“饑餓感”。

三、做菜時要講究烹調技術和方法,要適合兒童的年齡,應把菜切得碎些、燉得爛一點,並且要注意變換花樣和色彩搭配,以引起孩子的食慾。

四、孩子進餐時,可以先上青菜,稍後再上肉、蛋和其他主食。

五、把青菜和肉蛋摻在一起做成餡,包成餃子、包子、丸子等,這樣說不定會受到孩子的歡迎。

六、有些父母本人就有不愛吃青菜,但是為了糾正孩子的偏食行為,父母必須以身作則,帶頭吃或與孩子一起吃。

七、對於較大的、初懂人事的孩子,父母應該耐心地向他們講道理,告訴孩子青菜也是人體必需的食物,含有多種重要的營養素,吃它們有很多好處,孩子想快點長大、長得結實和頭腦變得聰明,都離不開它們。

八、如果孩子實在不願吃,也不要強迫,避免孩子邊吃邊哭,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反效果。

最後,需要強調的是,雖然水果裡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一定數量的營養物質,但與青菜並不相同。因此,不能用多吃水果來代替吃青菜。

資料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