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禁忌 什麼時間吃最好?

台灣是水果王國,也造就許多人喜愛吃水果的習慣,但您知道什麼時間吃水果是最好的嗎? 或是水果一定要在飯後吃嗎? 其實這並沒有一定,相信看完以下的問答後您就能解決您的疑問了。

吃水果禁忌 什麼時間吃最好?
photo credit: Aibohphobia Fruit Plate via photopin (license)

問1:有種說法是晚上不宜吃水果,因為糖分不宜代謝,而水分較大的水果更容易造成浮腫,這種說法是否成立?如果說不宜晚上吃,那麼具體是指什麼時段,為什麼?

答:具體得看你這個人自身的代謝如何,對於腎臟功能正常的人來說問題不大。考慮到補充水分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點,最好是自我控制在既不會一覺醒來覺得嗓子乾澀,又不至於半夜就想上廁所的狀態,害怕臉腫也可以通過抬高枕頭來解決。

問2:對於不宜空腹吃水果的觀點,具體怎樣算空腹?會造成什麼後果?是否所有水果都不宜飯前空腹食用?

答:醫學上所說的空腹指的是胃完全排空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早餐前以外其他時間都不能算是空腹。不過“不宜空腹吃水果的觀點”中的空腹一般是指腹中食物比較少或是比較飢餓的情況,此時不宜大量吃一些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體內電解質紊亂的食物。一般來說,飯前空腹食用水果在100g以內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生柿子、黑棗、山楂這類含鞣酸較多的水果不宜在此時食用。

問3:如果不宜飯後立即吃水果這個觀點成立,那麼應在飯後多長時間吃?如果飯後馬上吃(如正常的餐廳都會在飯後送上水果)會造成什麼後果?

答:主要還是一個量的問題,畢竟胃的容量是有限的。一般人也不會吃得不舒服了還故意吃撐,正常餐廳送上的水果分到在座的每個人,其實那個量並不會有多大的問題,一般在飯後1~2個小時吃比較合適。

內容摘錄自 – 顧中一說: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吃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