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螃蟹海鮮會怎樣?

漸漸入秋,秋天正好是螃蟹的盛產季節,相信許多愛嚐蟹的朋友一定很期待這個秋蟹肥美的時節吧,但之前有聽說過一位孕媽咪因為愛吃海鮮美食,在連吃了4隻螃蟹後,過沒多久就出現了腹痛的情況,經過門診醫生檢查後,確認出現了流產跡象的先兆,必需住院進行安胎治療。到底孕婦適不適合食用像螃蟹這類的海鮮呢?

孕婦吃螃蟹海鮮會怎樣?
photo credit: the spexyliciousness Day 198/366: The Crab Lunch. via photopin (license)

到底吃螃蟹真的會導致流產嗎?

有位醫生開玩笑表示:如果螃蟹真是「流產良藥」,那麼想做人工流產手術的人就能省下了,直接購買2斤的螃蟹不僅能滿足了口腹之慾,還省下一筆醫藥費。

其實,導致流產的原因主要是:染色體異常、胚胎發育不正常、內分泌功能失調、氣血虧虛、過度勞累、情緒波動,以及外界環境污染等因素。

為何有人吃了螃蟹後會流產呢?專家表示,如果孕婦本人對海鮮類食物過敏,或者螃蟹本身不新鮮或有寄生蟲,那麼就容易在食用螃蟹後出現過敏反應或急性腸胃炎,從而引起宮縮,導致流產。

孕期其實也能吃螃蟹,但要注意3點:

  1. 如果沒懷孕前,您吃螃蟹就容易肚子痛、拉肚子,甚至對螃蟹有過敏的情形,就建議不要吃。
  2. 一定要加熱徹底後再吃,避免細菌與寄生蟲感染。
  3. 螃蟹性屬寒,孕婦不要貪多吃過量,過過嘴癮即可。

來源:醫知袋鼠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