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前的五個徵兆

嬰幼兒對天氣的適應力比較差容易生病,家長應密切注意孩子的一些變化,提早發現孩子身體的不適。

孩子生病前的五個徵兆 1

情緒變化

健康的孩子往往精神很好。如果孩子突然變得煩躁不安、臉色發紅,多為發燒現象;目光呆滯、兩手握拳,常是驚厥預兆;兩腿屈曲、翻滾則是腹痛的表現。但如果哭聲無力或一聲不哭,則說明病情嚴重了。

胃口變化

如果孩子平時吃奶、吃飯很好,突然間拒奶或無力吸吮,或進食減少,則可能存在感染的情況;如果孩子有腹脹,口腔氣味酸臭,則提示嬰兒消化不良。

睡眠改變

孩子如睡前煩躁不安,睡眠中踢被,或睡醒後顏面發紅,則常是發燒的反應;睡覺前後不斷做咀嚼動作或磨牙,則可能是睡前過於興奮或有蛔蟲感染等。

呼吸改變

若孩子呼吸變粗、頻率增加臉部發紅則可能是發燒;呼吸急促,口唇周圍青紫,呼吸時肋間肌肉下陷或胸骨上凹陷,很可能是患了肺炎。小兒經常口唇發紫、臉色灰青,要提防心肌炎或先天性心臟病。

體重改變

孩子出生後,體重增加速度加快。如體重增長速度減慢或下降,則應懷疑疾病的影響,如腹瀉、營養不良、貧血等症狀或疾病。

資料來源:搜狐母嬰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