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追追追]香蕉綠色致癌?! 農委會澄清

[謠言追追追]香蕉綠色致癌?! 農委會澄清

自從LINE即時通訊軟體變成許多人愛用的聊天軟體後,就發現許多人都會轉發一些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像最近比較常看到的就是這個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的謠言,其實已經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澄清證實為謠言,請大家別再隨便轉發了。

[謠言追追追]香蕉綠色致癌?! 農委會澄清
photo credit: Racimo via photopin (license)


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熟香蕉。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並無所謂致癌風險。

有關最近網路流傳「香蕉頭尾綠色易致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香蕉自然後熟無法黃熟一致,且口感品質不佳,故目前市面販售的黃香蕉,係經低溫催熟處理,青蕉在冷藏庫中置放約 5 ~ 7 天,溫度控制在 14 ~ 20 度,冷藏催熟過程放入少量液態酒精或電石,產生微量乙稀,激發青蕉產生內部乙烯,促使青蕉果皮逐漸退綠轉黃,乙稀為果實天然產物,會自然揮發消散,不會存在香蕉內。依據國際香蕉果皮轉色卡(如附圖),可知網路流傳「兩頭綠」之香蕉,實為果皮轉色級數達第 5 級之後熟香蕉。請消費大眾安心選購,並無所謂致癌風險。

附圖:

banana
國際香蕉果皮轉色卡

另該署指出,目前正值春蕉產出季節,風味香甜且口感佳。選購香蕉時,倘表皮已出現生理斑點之「芝麻」蕉,不是長斑壞掉,而正是香蕉最香甜,且抗氧化成效佳的時候,請消費者聰明選購。

出處:農委會農產品食安服務專區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