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胎動異常

在懷孕的過程中胎動是一項判斷胎兒是否健康的重要訊號,過快或過慢甚至是強弱都有各種不同的意涵,準媽媽們該如何準確的判斷目前的胎動是正常或是異常呢? 這裡有幾個不錯的實用方法。

如何發現胎動異常
photo credit: Baby’s Heartbeat via photopin (license)

寶寶的胎動藏有一些小秘密。因為胎動也是肚裡寶寶健康的信號,胎動的次數多少、快慢強弱等表示胎兒的安危。接下來就來教孕媽們分辨什麼是異常胎動,以及防止異常胎動的實用方法。

【生理要素】

一、生物鐘要素

通常狀況下胎兒早晨活動最少,午後增多,黃昏至黑夜又活潑。但胎兒生物鐘狀況不一樣,也許胎動也不一樣。

二、孕媽媽影響要素

孕媽媽運動,姿態、心情改變,或外界強聲、強光和接觸腹部等動作,都會致使胎動改變。

【病理要素】

一、胎動突然減少

一般來說,如果準媽媽有輕微的發燒情況,胎兒也因有羊水的緩衝作用,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值得注意的是引起孕婦發燒的原因,如果是一般性的感冒而因引起的發燒,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是感染性的疾病或是流感,尤其對於接近預產期的準媽媽來說,對胎兒的影響就較大。
準媽媽的體溫如果持續過高,超過攝氏38度的話,都會使胎盤、子宮的血流量減少,小傢伙也就變得安靜許多。所以,為寶寶健康著想,準媽媽需要盡快去醫院,請醫生幫助。

專家建議:

  1. 懷孕期間,要注意休息,特別要避免感冒。
  2. 有流行性疾病發生時,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3. 每天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和新鮮。
  4. 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出處:網路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