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可能引起的疾病

女人鮮少有不穿高跟鞋的。但是,愛美的女人們卻往往忽視了高跟鞋對身體的危害。

穿高跟鞋可能引起的疾病
photo credit: Esther Almena via photo pin cc

尿失禁:

美國哈佛醫學院發佈的一項醫學報告也指出,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容易患上尿失禁。參與這項研究的專家指出,女性穿上高跟鞋後總是腳掌先著地,這就使骨盆承受更多的壓力。而骨盆承受的壓力越大,附近的肌肉,如尿道外括約肌就會退化地越快,造成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減弱,引起尿失禁。

精神分裂:

瑞典科學家發現,常穿高跟鞋可能是導致精神分裂的因素之一。對此,研究者稱,當人在正常行走時,兩腿會感受到和諧的刺激,通過神經介質多巴胺刺激腦部。而穿上高跟鞋,就會使小腿繃緊、重心發生改變,而減少多巴胺對腦部的刺激,進而改變大腦皮質活動,有可能引起精神分裂。

扁平足:

腳支撐身體有三個負重點,第一趾骨、第五趾骨和腳跟,中間中空稱之為足弓。過高的鞋跟使小腿肌肉繃緊,足弓的筋腱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會變得鬆弛,足弓會失去支持而塌陷,造成扁平足。

當然,高跟鞋不是不能穿,而是儘量少穿。在正式場合,一雙得體的高跟鞋是必要的,但通常鞋跟的高度和其對身體的危害成正比。鞋跟不要超過5公分,避免腳部受力不均。在穿高跟鞋時,要注意控制好身體重心,不要把重量都壓在後腳跟上,這樣容易疲勞,不妨有意識地將身體向前微傾。而且,高跟鞋不能穿得時間太長,每天穿4—5個小時為宜。對上班族而言,可以備上一雙運動鞋,上班時穿高跟鞋,下班時換運動鞋,使腳得到放鬆與恢復。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