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趕走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是許多人的煩惱,可能你的情況並不嚴重,還沒到生病的地步,但時不時的出些狀況也讓人受不了:偶爾冒幾顆小痘子,莫名其妙的發胖,面對愛人熱情漸消……下面有七個小秘訣,不妨試試!

7招趕走內分泌失調 1
photo credit: origami_potato via photo pin cc

① 黃豆天生是女人的好朋友

黃豆和豆製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預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黃豆,可以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
臨床醫學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

② 能不熬夜就不熬夜

睡眠不足會導致新陳代謝失調。經常熬夜或作息不正常的人不僅老得特別快,健康也會嚴重受損,所以能不熬夜就儘量別熬夜吧!每晚睡眠4小時或不足4小時的人,身體新陳代謝在碳水化合物的處理上會出現問題。

要提高睡眠品質,可以在上床睡覺之前的2~3小時內運動,可使睡眠保持平穩。同時,在睡前泡個熱水澡或者喝杯熱牛奶也有好處。

③ 我愛泡澡

泡澡是維持身心平衡最簡單的方法之一,利用高溫反復入浴的方式,可以促進血管收縮、擴張。每次泡澡3分鐘,休息5分鐘再入浴,重複三次,就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大量能量,效果相當於慢跑一公里。同時,泡澡也能促進老舊角質更新,保持肌膚光滑細緻。

但是心臟不好的人並不適合常泡熱水澡,不妨試試傳統的保健良方——熱水泡腳,能使腳部微血管擴張,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同時達到健身的目的。

④ 隨時隨地做個按摩

體內淋巴液與血液循環是否通暢,會影響身體對於廢物、毒素等物質的排出速度。正確的按摩手法,能維持血液循環的順暢,加速代謝,順利處理體內廢物。從四肢末梢朝心臟方向按摩,可以推動淋巴及血液的流動,能使肌肉的代謝更加旺盛,提供細胞更多促進代謝的營養素和幫助脂肪燃燒的氧氣,同時加速排出廢物。每天看電視的時候順便做做按摩,輕輕鬆鬆就能更健康。

⑤ 身體健康就去捐血

捐血不僅是良好的社會公德,還可以大大促進自身代謝的能力,不但不會損害健康,定期捐血還是維持健康的方法之一。因此,只要身體健康,符合捐血條件,還是去盡義務吧。

⑥ 少吃速食,遠離毒素

速食帶給女人的是——心血管系統疾病和生殖系統腫瘤的高發病率。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細胞形成。攝取人工激素過多,體內毒素過多,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少用塑膠製品(包括保鮮袋)盛裝微波食物,因為容易溶出有毒物質。

⑦ 333法則

有氧運動提升身體能量至少要達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後每分鐘心跳達130下的有氧運動才能有助於健康。千萬別小看這短短30分鐘的運動量,它除了可以幫助消耗熱量、減輕體重外,還能將氧氣帶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陳代謝率、有效燃燒脂肪,效果會持續數個小時之久。

趕快丟掉沒時間運動的藉口吧!利用每天午餐後的休息時間,在公司附近走走逛逛,以均勻的速度步行,不一定非要滿身大汗,就能提高代謝,同時幫助消化、預防便秘。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