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早餐吃什麼好? 哪些不建議食用?

許多營養專家都會提倡大家,早餐一定要吃得好,中餐則要吃得飽,至於晚餐就要吃得少!所以我們可以了解早餐的食物搭配與營養均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也並非種類多就足夠。對於孕媽咪們,會有三種食物,是嚴禁在早餐時食用的。

孕婦早餐吃什麼好? 哪些不建議食用?
photo credit: sausage and eggs via photopin (license)

孕婦早餐三大禁忌食物

1、勿大量飲用冰涼飲品

因為溫度相差太多會強烈的刺激胃腸道,造成突發性的攣縮。

2、空腹時勿吃香蕉

香蕉含有助眠的鉀,還富含大量的鎂元素,如果在空腹時食用,會讓血液中的含鎂量突然升高,而鎂元素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3、空腹時勿吃鳳梨

鳳梨含有強力的酵素,在空腹時食用會傷害胃,而它所內含的營養成份也必須在飯後才能更有效的被吸收。

孕婦早餐建議食物:

孕婦早餐絕對是非常重要的,早餐若有好好吃,孕媽咪們才能有足夠的營養來度過一整天。下面就為孕媽咪們提供幾款營養健康早點,讓你天天朝氣十足。

孕婦優質早餐食物一:全麥製品

像是麥片粥、全麥餅乾、全麥麵包等。孕媽咪若要挑選就要選擇純天然的、沒有任何醣類或其他添加物在裡面的麥片,同時也能依照自己喜好自由添加一些花生粒、葡萄乾或蜂蜜。全麥麵包可以提供您每天20~35克纖維的攝取份量。另外,全麥麵包還能提供孕媽咪們豐富的鐵和鋅元素。

孕婦優質早餐食物二:奶、豆製品

懷孕時,孕媽咪們每天應該攝取約1000毫克的鈣,約比平常多1倍。而奶類或豆製品是孕媽咪們補充鈣質非常好的選項,因為它們富含鈣與蛋白質,絕對能夠滿足孕媽咪的需求。另外,若能在睡前飲用一杯牛奶還能幫助睡眠。

孕婦優質早餐食物三:瘦肉

瘦肉則是富含鐵質,且較為容易被人體吸收。鐵質在人體血液轉輸氧氣與血紅素結合的過程中有著無法取代的作用,懷孕時孕媽咪們的血液總量會增加,為確保能夠透過血液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鐵質對孕媽咪們的需求就會加倍地成長。

孕婦優質早餐食物四:蔬菜

深色蔬菜往往代表維生素的內含量高。甘藍菜是非常優質的鈣來源;而花椰菜富含鈣與葉酸,另外也含有大量纖維與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元素,非常有助於其他綠色蔬菜的鐵質吸收。

其實早上是我們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時間點,也是獲取營養素效率最佳的時候,不論每天吃什麼,最佳的時間點就是在早上。早上的第一餐是人體營養素攝取的50%,若早餐吃的不好或沒吃,營養素的50%也就這麼消失了。

來源:網路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