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烤肉方法 毒物權威醫師林杰樑的烤肉健康吃法

大家還記得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經常會在食安風暴發生時給我們相當珍貴的飲食嗎? 雖然他已經病逝,但他的良醫精神將永存世間。林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後續由他的親屬繼續經營並時常分享一些實用的食安知識,對於中秋烤肉的部份其實他們也有分享許多很有用的建議,當然烤肉是不健康的東西,如果能用野餐代替那是最好的。

健康烤肉方法 毒物權威醫師林杰樑的烤肉健康吃法

俠醫林杰樑的建議:

  1. 以野餐取代烤肉。
  2. 以瓦斯爐取代木炭(木炭燒紅無煙再烤)。
  3. 由於紅色加工肉品含亞硝酸鹽,建議先水煮再烤才可減少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產生。另外,也不建議同時吃含亞硝酸鹽的紅色加工肉品和含胺類的海鮮,因為也會增加亞硝胺的產生。
  4. 雞翅,雞腿先煮過或先用微波爐加熱至8分熟再烤
  5. 生、熟食務必分開而且吃全熟食物以免造成腸胃炎。
  6. 烤焦部份務必去除不要吃
  7. 腎臟病人不要用鋁箔紙,正常人鋁箔紙勿使用酸性調味料,以免鋁溶出。
  8. 多蔬多果少肉。
  9. 使用重覆使用的烤肉用具及餐具,不僅環保,更健康,若使用竹籤先煮沸再使用。
  10. 請務必在通風良好的戶外烤肉,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提供下列野餐食譜

  • 食譜1:豬里肌切片以梨子泥或鳳梨泥,醬油略醃然後以平底鍋抹油煎熟。
  • 食譜2:不鏽鋼鍋或鐵鍋鋪上鋁箔紙鋪上鹽將蝦子洗淨去腸泥鋪在鹽上開火烤熟即可。
  • 食譜3:蝦子以洋蔥,啤酒,檸檬汁略醃30分鐘,煮熟或烤熟皆可。
  • 食譜4:蛋白與鹽拌勻厚厚塗抹在一整隻魚身上置於烤箱烤熟即可。

來源:林杰樑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