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怎麼吃才健康? 烤肉醬的作法DIY

中秋佳節倍思親,大家在這個花好月圓的節日聚在一起不免要烤肉熱鬧一下,但現代人都怕食安問題,所以今天小編要分享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設計中秋烤肉的飲食小秘訣,裡面包含醃肉與烤肉醬的DIY,從源頭做起,崇善自然才能讓自已躲開食安風暴。

中秋烤肉怎麼吃才健康? 烤肉醬的作法DIY

健康烤肉DIY:

醃肉做法
將蔬果洗淨去皮之後(芹菜、胡蘿蔔、洋蔥、鳳梨、木瓜、蘋果),先將其攪打成泥,接著將里肌肉排處理乾淨之後放入果泥醃料,醃製時間約60分鐘。此做法可以減少鹽、糖、醬油及嫩精使用。

水果烤肉醬做法
材料:烤肉醬二大匙、味醂二大匙、柳橙果肉半顆、鳳梨150公克、蘋果半顆,將其水果洗淨去皮並切成小丁混和攪打即可。

蔬菜烤肉醬做法
材料:烤肉醬二大匙、味醂一大匙、蒜末二茶匙、蕃茄50公克、洋蔥50公克、芹菜50公克、蔥25公克、香菜25公克、胡蘿蔔20公克,將其洗淨去皮並切成小丁混和攪打即可。

柚子和風沙拉醬做法
材料:新鮮柚子汁100ml、橄欖油100ml、柚子果肉50公克、蜂蜜、鹽、黑胡椒適量,先將柚子汁及橄欖油放入果汁機混和攪打,加入適量的蜂蜜、鹽、黑胡椒,最後將100公克柚子果肉切小丁加入即可。

蔬果汁7人份
食材:甜菜根80公克、西芹150公克、大黃瓜150公克、牛番茄150公克、胡蘿蔔150公克、蘋果150公克、甜橙150公克、鳳梨150公克、檸檬1/4 片、葡萄乾56公克,先將食材洗淨後削皮,接著將其切成小塊攪打成果汁加入開水定量到約2,400ml即可。

以上來源:臺北市政府

相關內容: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