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危險!子宮外孕的徵兆

隱藏的危險!子宮外孕的徵兆

“我偶爾會有腹部絞痛,這可能是子宮外孕的症狀嗎?”

隱藏的危險!子宮外孕的徵兆 1
photo credit: Nazli.G via photo pin cc

子宮外孕還是相對少見的,也就是說,在子宮外面著床,通常是在輸卵管裏。(這通常是由於輸卵管異常阻止受精卵進入子宮而引起。極少情況下,受精卵會在卵巢、腹腔或子宮頸裏著床。)很多時候,這情況都在女性甚至沒意識到自己懷孕之前就診斷出來了。因此,如果您的醫生已經通過血液檢查和體檢,確定了您的懷孕並確認您沒有子宮外孕的徵兆,這樣媽咪們就不用擔心囉。

雖然子宮外孕是很少見的,但每一位懷孕的女性——尤其是那些處於高風險的女性,都應該熟悉這些症狀。偶爾腹部絞痛,有可能是著床、血流加快、或者隨著子宮長大韌帶拉伸的結果。但是出現下列的任何一項或其全部症狀,則有子宮外孕的可能,並需要醫生的及時診斷。如果您找不到醫生,應該立即去醫院急診。

◆過度、痙攣式的疼痛,通常在下腹部——首先出現在一側,不過隨後疼痛會遍及整個腹部。牽動腸道、甚至咳嗽,活動時也會加重疼痛。如果出現輸卵管破裂,疼痛則會擴散到整個盆腔區域前部,會變得更加疼痛,期間有短暫的緩和期。

◆褐色的陰道分泌物或輕微流血(間斷或持續的),這可能於疼痛之前的幾天或幾周出現。

◆如果輸卵管破裂,會出現脈搏虛弱、皮膚濕冷、暈眩和陰道嚴重出血等症狀。

◆噁心和嘔吐——有25%~50%的女性會這樣——雖然這可能不太容易與晨吐區分。

◆有些子宮外孕的女性會出現頭昏眼花或者虛弱無力、肩膀疼痛、感覺直腸處有壓迫感等症狀。

如果出現了子宮外孕,及時的醫療檢查往往能夠挽救輸卵管及女性的生殖能力。值得慶幸的是,研究顯示,超過半數子宮外孕治癒的女性,能夠在一年內自然受精並擁有正常的懷孕過程。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