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洗髮精?! 抗屑止癢的焦油添加物將禁用

致癌洗髮精?! 抗屑止癢的焦油添加物將禁用

什麼?! 抗屑止癢的洗髮精若添加焦油成份有可能會造成致癌風險,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發表,目前市面上有不肖業者於洗髮精、化粧品中添加含藥化妝品核准成分的焦油(Coal Tar),長期使用恐有致癌可能,目前研擬於105年1月1日將焦油列入化粧品禁用成份,違法添加者未來最重將可依偽禁藥開罰最高2500萬。

致癌洗髮精?! 抗屑止癢的焦油添加物將禁用

焦油是什麼?

焦油原本用途為藥用之成份,主要使用於治療牛皮癬、濕疹、皮膚搔癢等症狀上,因屬藥品,也非國內核准之含藥化妝品成份之一。

焦油的代謝物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是WHO(世界衛生組織)公認之致癌物,若天天使用含有焦油的洗髮精或化粧品,經皮膚長時間吸收,易有癌變發生,消費者們不得不注意。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