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滑滑的怎麼洗掉?

毛巾滑滑的怎麼洗掉?

不知道各位是否有這樣的經驗,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常常會變的黏黏滑滑的,坦白說那種感覺還蠻噁心的,您還敢把那種毛巾往臉上擦嗎? 其實上面已經佈滿黴菌,所以毛巾才會有這樣的改變,我們要如何將已經變成黏滑的毛巾恢復原本的狀態呢? 以下就告訴您一個簡單的妙招。

毛巾滑滑的怎麼洗掉?
photo credit: emi iemai via photopin cc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油脂等分泌物時未清洗乾淨及浴室潮溼造成黴菌滋生而使毛巾產生滑滑的噁心感。

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濃鹽水鍋裡煮15分鐘,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您就會發現原本的滑膩感已經消失了。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浴廁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曬乾或在通風處晾乾。

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一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以圓形的方式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出處:百度知道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