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製品皂做法與配方教學

母乳製品皂做法與配方教學

餵母乳已經是現代最流行的育兒趨勢了,而有些媽媽在哺餵母乳時都會在有奶的時候預先擠奶冰存,但有些寶寶並不愛喝冰凍過再加熱的母奶,丟掉又覺得可惜,其實我們還能拿來製作天然的母乳皂,母乳皂因為是手工皂,在成份上自已比較能拿捏,當然材料也都是較天然的,所以非常適合製作給寶寶或全家人使用,以下就為各位從網路上找到有關母乳皂的製作方式供大家參考。

母乳製品皂做法與配方教學
photo credit: Emily via photopin cc

母乳皂製作流程:

材料:母乳、皂基(化工材料行有販售,一般買透明的即可),還可加蜂蜜、純天然的香精。(手工製皂基教學請點我)

份量:一般母乳和皂基的比例是1:1,如果想讓母乳皂硬一點就多加皂基,如果想皂軟一點就多加母乳,隨自己喜好。

製作過程:皂基隔水加熱至溶化,然後加入母乳(視需要加入天然香精增添香味),等它慢慢凝固。 接著用保鮮膜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一個月後可用。

使用需知:
還有一點要非常注意,剛做好的母乳皂是不可以使用的。
要一個月以後等待PH值下降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不知道比例是否正確的話,一個月後用PH試紙試試。
當PH值約降到8~9之間就可以拿來使用了。

影片教學:請點我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