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大不同 男女寶寶智力發展的差異性

男女大不同 男女寶寶智力發展的差異性

每個寶寶在智力開始發展時其實都會有些微的差異,尤其是性別不同的寶寶,在智力的開發上會有先後順序,我們應該如何正常去看待男女寶寶們的發展,其實並不難,以下在網路上搜尋到有關男女寶寶智力發展的特性,供各位參考。

男女大不同 男女寶寶智力發展的差異性
photo credit: wester via photopin cc

許多家長常會問,到底是男孩比較​​聰明還是女孩比較聰明呢? 為什麼男孩能完成的事情女孩卻是屢屢不前呢? 為什麼女孩可以輕易背頌出的文章男孩卻死記不來呢? 對此專家進行反覆的研究與討論,認為雖然男童與女童在身體結構、體質等方面有相當的差異點,但性別的差異並不會影響到智力的高低,整體而言,智力在男童女童之間並沒有差異。

如何區分男孩與女孩才能間的差異

人在智力活動是有其物質的基礎,這就是大腦結構與機能,它們在男女孩童間都是相同的,若是進行智力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相同的,那男女童之間的智力也就不會有明顯的差異性。

男女童在智力某方面會有不同特點,主要表現為以下幾個面向:

男孩、女孩智力分佈情況有些許差異
整體看來,女孩的智力分佈較為集中,反觀男孩的智力差異就大些。 也就是說,在男孩群體中不同的智力水準差異較大,而女性智力較為平均。

在智力活動的某方面而言,男女童各有所長
一般女孩的觸覺、痛覺及聽覺的分辨能力較為敏銳,尤其是手指尖的感覺發展比較快速,能在早期學會做比較精細的動作,而男孩以視覺的分辨力與視覺的空間能力見長。

女孩在語言的表達能力較優於男孩,一般女孩開始學說話較早,詞彙比較豐富,語言缺陷比較少, 口吃患者多為男孩居多,而男孩在判斷推理的能力與拆裝物體的能力會勝於女 ​​孩。
另外,女孩的形象思維較男孩好,考慮的問題會比較周到且細緻,男孩則是抽象的思維與創造的思維較強。

男女童間存在特殊才能的差異
雖然男女童在智力上各具特色,但對每個不同的孩子來說又能出現各種不相同的情況,因此所有家長要對自己孩子的才能好壞揚長避短,發揮其優勢,克服所有缺點,才能讓自己孩子的聰明充分發揮出來。

男孩與女孩都具備有自身不同的才能,不能用外界觀點來要求孩子把本身的弱點磨練成強項,身為家長應該去了解男孩和女孩才能的差異性,找尋正確方法,讓優點更加亮眼,讓弱點抹去灰暗。

出處:媽媽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