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不順怎麼調?九大飲食教您吃出健康

經期不順怎麼調?九大飲食教您吃出健康

您是否正被月經問題所困擾呢?,專家提出九大飲食原則,持續四至六星期後,所有的不適會漸漸改善。

經期不順怎麼調?九大飲食教您吃出健康 1
photo credit: FotoRita [Allstar maniac] via photo pin cc

不要刻意吃甜食。

1、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MC的各種不適。

多吃高纖維食物。

2、蔬菜、水果、全榖類、全麥麵包、糙米、燕麥等食物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鎮靜神經的作用。

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4、午餐及晚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

定時定量。

5、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

6、咖啡、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7、避免吃太熱、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

8、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9、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牛奶、小魚乾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