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慎,懷孕末期注意事項!

懷孕晚期,隨時胎兒的成長,子宮體積也慢慢的增大,於是伴隨著一些身體上的不適,下面就來介紹,孕晚期須注意的6種常見症狀

pregnancy
photo credit: dMadPhoto via photopin cc

1、孕婦突然頭痛

在妊娠晚期孕婦突然出現頭痛,往往是子癇的先兆,尤其是有血壓升高或嚴重浮腫症狀的孕婦更不可忽視,可能是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如不及時診斷治療,還會誘發抽搐、昏迷,甚至危及母子生命,故應及時就醫,適時診治處理。

2、孕婦劇烈腹痛

在妊娠中末期,由於外傷、負重或同房後突然出現劇烈腹痛,多為胎盤早期剝離,要去醫院檢查。另外,妊娠晚期如出現有規律陣痛,這常是分娩前的徵兆,要做好臨產準備。

3、孕婦胎膜早破

孕婦尚未到臨產期,而從陰道突然流出無色、無味的水樣液體,為胎膜早破。早期破水可刺激子宮,引發早產,並會導致子宮內感染和臍帶脫垂,影響母子健康,甚至還會發生意外,要找醫生處理。

4、孕婦陰道出血

妊娠晚期的陰道出血,常見於產兆和無原因的、無痛的、反復多次出血的前置胎盤,突發持續性出血並伴有持續性腹痛的胎膜早破及有少量出血,突然一陣痙攣性劇烈腹痛後,宮縮立即停止並有休克現象,有子宮破裂等。這些對母子的安全均構成嚴重威脅,應該去醫院就醫,千萬不可忽視。

5、孕婦嚴重心悸

妊娠晚期因為子宮增大,心臟負擔加重,可以出現心跳加快。如此時患上或原有心臟病,則會造成嚴重心悸心慌,氣促不能平臥,使心臟病病情加重。孕婦原有或妊娠晚期患有心臟病,對母子的生命威脅很大,應及早就醫,以防止心力衰竭的發生,減少母子的死亡。

6、孕婦身染疾病

妊娠晚期由於孕婦的免疫力低下,常可患上某種疾病,尤其是病毒感染,如肝炎等。此外,還有甲狀腺功能不全、妊娠合併糖尿病及妊娠合併闌尾炎、肺結核等。無論何種疾病,對孕婦和胎兒都有一定影響。如出現了長期乏力、食欲不振及黃疸、噁心、嘔吐等症狀,應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以便能及早發現是否染病及對症處理,以確保母子平安健康。

來源:99健康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