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保濕少不了乳液,乳液的使用方法及保溼食療

乳液是女性護膚必用的,那麼如何選擇乳液呢?使用乳液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怎麼吃才能從體內補水呢?

face cream
photo credit: sunshinecity via photopin cc

選擇乳液的二大訣竅:

1、注意容量與保存期限

無添加指的是無色料、香料、以及防腐劑,如果產品說明中有說無添加,它必須是小包裝或膠囊形態,這樣才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用完;還要注意打開產品後要在多久內用完,要是一周內,才有可能是無添加防腐劑的。相反就有可能添加了防腐劑。至於香料、色料從外觀就可以直接判斷。

2、不要太相信無添加

真正做到無添加的是很不容易的,某些產品中說沒有,也只能說是用量少,可能是添加的主要用途不是在防腐,也可能是香料或保濕劑,就歸類在其他功能,是廠家不承認添加了,所以選擇時一定要注意標示。

正確使用乳液的方法

一、塗抹的順序有先後

乳液並不是要同時塗抹全臉,而是皮膚哪個部分乾燥就先塗抹哪裡,如果在使用乳液前沒有塗抹眼霜,就應該先用乳液塗抹眼周,接著是兩頰、嘴角兩側,這些部分塗抹完後,再抹至全臉,如此乾燥的部位就得到了雙重護養。

二、不同膚質用不同乳液

乳液大多是為了乾性皮膚設計的,但是也有些乳液會標識清爽型,這說明它含油少,適合混合性或油性皮膚。

三、早晚使用的乳液不一樣

由於皮膚早晚的狀態不一樣,因此我們需要針對皮膚的狀態來護理,白天使用的乳液要考慮到紫外線,因此建議選擇含有UV防護功能的護膚乳;晚上則需要修復日間皮膚的損傷,因此建議使用美白、保濕修護功能的。

四、每次都要塗抹到頸部

有些人使用乳液只用在面部,往往忽略頸部皮膚,其實頸部皮膚是相當薄弱的,油脂分泌量小,因此也會缺水或是油脂,建議在塗抹乳液時顧及一下頸部。

五、皮膚疲勞時要加大用量

乳液的使用量通常不會超過化妝水的量,一般1元錢硬幣大小即可,但若是皮膚的狀態非常差,感覺到疲憊或是暗淡,可以給皮膚提供更多的水分和營養,可以加大乳液的使用量,讓皮膚獲得更多的營養和水分。

六、塗抹時用指腹的力量

你平時是用哪個部位來塗抹乳液呢?手掌?指尖?都錯了,其實只要用指腹的力量來塗抹即可,指腹的力量適中,而且不失彈性,在塗抹時也會感覺舒適。

七、從中間向外按摩

塗乳液時要配合按摩動作,更利於皮膚吸收乳液。注意按摩手法,應該先從臉部的中央輕輕向外抹開,直到皮膚完全吸收乳液為止。

肌膚保濕的食療

清晨慎補水

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早晨補水忌鹽,濃濃的肉湯、鹹鹹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只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饑渴。

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欲,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準備。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食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優酪乳,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茶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多喝看不見的水

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而粥呢,含水更是豐富。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蔬果,也能獲得300~400毫升水分。加上日常飲食講究的就是乾稀搭配,所以從三餐食物中獲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並不困難。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多選蔬果和不過鹹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記住利水食物

所謂利水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雜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來源:99健康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3 則留言

  • 無添加的定義不是沒有添加防腐既、香料、色素,而是日本的舊標示指定108種成分沒有添加(現在應該是126種了)。包裝還有一個可以判斷的是,是不是『真空包裝』。

    • 保養不是儀式,保養是科學。這篇的保養品使用資訊希望不要這樣誤導消費者。冬天『一定』要用乳霜….哪來的邏輯,意思就是冬天定要用乳化劑的意思嘛?

      • 感謝您的提醒,保養這種事情對許多人來說見人見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保養方式,而且小編並沒有說冬天保濕一定要用乳液,少不了不等於一定要用,且許多人在冬天使用乳液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請您見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