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在家也能做出美味麵包!Panasonic SD-BMS105T全自動製麵包機

DSC02405

最近的食安問題應該都搞的大家人心惶惶,連一些知名大廠都接連出包,真是無法讓人放心阿!再加上有些食物又不是說不吃就能不吃的,最安全的方式還是自己做吧!老爺就上網敗了一台麵包機回家,這樣不僅有熱呼呼的麵包可以吃,而且簡單方便又不麻煩,最重要的是食材自己都看的到,不會加一些有的沒的。

▼東西一寄來,兔寶還以為是她的玩具(下面有一隻搶戲的腳),上面的小盒子是電子秤
DSC02394

▼一開箱就看到保卡,先收好
DSC02396

▼裡面的東西很簡單,主機一台、手套一附、說明書一本
DSC02398

▼打開上蓋,左邊是填料區,就是可以放一些堅果、葡萄乾類的,中間圓圓的是放酵母的,右手邊密密麻麻的30樣,就是它可以做出來的東西哦!
DSC02403

▼不但可以做土司、麵包,連果醬、生巧、麻糬都可以做哩!
DSC02404

▼主機裡面是小配件
DSC02399

▼液體計量杯*1、酵母培養容器*1、量勺*1
DSC02401

▼葉片分成做麵包跟做麻糬、麵條的,除了主要做麵包的容器外,還有一個蒸的容器
DSC02402

▼很沒有份量的電子秤,但不要這個也只能退一百塊,還是認了
DSC02407

▼一切都準備妥當之後當然要開始做麵包囉!先來試個超軟吐司,材料看起來蠻簡單的!
IMG_5500

▼先秤好麵粉
IMG_5493

▼記得倒入材料前要先裝上葉片哦!不然它沒辦法將食材揉成麵團
IMG_5494

▼把所有的材料都按照份量丟進去
IMG_5496

▼記得酵母是要另外放,Penny差點要一起丟進去了。
IMG_5497

▼將容器放入主機安裝好,酵母也倒好了,就可以蓋上蓋子設定囉!除了顯示麵包完成的時間,最下面還可以看到目前製作的進度,也可以預約做麵包,功能好多阿!設定好了就按下開始吧!
IMG_5498

▼它在揉麵時偷偷打開來看,感覺真的很像一回事耶!好有趣
IMG_5499

▼後來去偷看時發現酵母也被倒下去準備發酵了
IMG_5501

▼耐心的等待了快五個小時,終於烤好囉!
IMG_5512

▼一打開香氣撲鼻,看到自己做好的土司真感動
IMG_5511

▼看起來蠻像樣的
IMG_5510

▼這樣一個大概也夠一家三口吃二天早餐了
IMG_5509

▼切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外皮的酥脆,裡面是蠻Q軟的,重點是放到隔天再用烤箱加熱一下,仍然像剛出爐的一樣好吃,並不會有口感變差或者麵包塌下去的情形
IMG_5508

▼隔天立刻又試做了另一個食譜–奶油蛋糕,看起來是也不困難,但熱量好像有點高。
IMG_5503

▼這也是在揉麵時偷看的,跟做土司時不一樣哩
IMG_5504

▼這個比較快,一個半小時就好囉
IMG_5505

▼奶油味好香,烤起來跟書上的看起來差不多
IMG_5506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海綿蛋糕?但其實吃起來不太一樣,它吃起來比較紮實,外皮也是很酥脆好吃,只是吃幾口就要喝水,拿來配下午茶剛剛好!
IMG_5507

使用心得:

目前用起來還算滿意,操作上不難,而且自己做很有成就感,小缺點是它的量勺不太準,最好還是看電子秤,但基本上只要按照它書上的配方做,都不會失敗喲!而且吃起來又很安心,之後還會再試做其他的食譜,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囉!

Panasonic官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