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茶嗎?懷孕喝枸杞茶的好處

孕期喝茶有利於孕婦身體健康,但是喝茶也是有講究的哦!並不是所有的茶孕婦都適合飲用,那麼孕婦能喝枸杞茶嗎?孕婦喝枸杞茶有什麼好處呢?

tea
photo credit: R. Motti via photopin cc

孕婦能喝枸杞茶嗎

枸杞營養豐富,果實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多種游離氨基酸、亞油酸、鐵、鉀、鋅、鈣、磷等成分。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澤膚悅顏、培元烏髮等功效。枸杞味甘、性平,從這些特性和營養價值來看,孕婦是能喝枸杞茶的,特別是體質虛弱的孕婦尤適合喝。枸杞營養價值高,孕婦適當喝些枸杞茶可以補充孕期所需營養,此外枸杞對女性來說,也有美容養顏、和血潤燥等作用。

孕婦喝枸杞茶的五大好處

1、補充營養

准媽媽應該都知道枸杞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的,這都是因為枸杞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是非常多的,像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多種游離氨基酸以及亞油酸都是枸杞中有的。所以孕婦媽當然能喝枸杞茶了,因為除了剛才說的那些營養之外,還能補充鐵、鉀、鋅、鈣、磷等多種礦物質。

2、美容養顏

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這就使得孕婦每天喝適量枸杞茶能滋潤皮膚、和血潤燥,使孕婦的容顏越來越美麗!

3、滋養身體

枸杞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特別適用于像孕婦們這種體質虛弱的人群食用,因為它具有滋陰明目、潤肺補氣的功效!孕婦把枸杞泡茶喝能使這些功效得到更好的發揮,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貢獻力量!

4、有益寶寶發育

孕婦們喝枸杞茶不僅有益於自己健康還能促進胎寶寶發育!枸杞中含有18種微量元素,7種氨基酸,並且枸杞的籽中還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這些對嬰兒的發育很有好處,並且枸杞不含有任何毒副作用。

5、枸杞滋陰明目潤肺,紅棗補氣

中醫認為孕期涼產期溫,就是孕期要食用涼性的東西,但孕期又要防止腹瀉以防流產,而枸杞加紅棗就既能滋陰補腎,又有紅棗補氣。

孕婦喝枸杞茶注意事項

  1. 不過枸杞茶並不適合所有孕婦服用。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因此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孕婦最好不要喝。
  2. 此外孕婦喝枸杞茶一次不能過量,每天不要超過30克。

哪些人不適於喝枸杞茶

  1. 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 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3. 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泄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4. 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等副作用,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這類人也不宜食用。

枸杞茶的做法

1、紅棗枸杞茶

枸杞一小把、紅棗3-4粒。 直接將枸杞和紅棗放入玻璃杯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後服用。如果熬夜後口乾舌燥很嚴重,或者火氣很大的話,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沖服。

2、三花枸杞茶

由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枸杞葉按一定比例製成的藥茶分袋包裝,每袋6g─7g,每日一袋,開水沖飲2─3次,能寬中利氣、化痰逐飲、利水消腫、活血養胃、降脂提神,尤宜晚間服。

3、天雁枸杞茶

能清熱利濕、化痰逐飲、潤腸通便,抑制食欲,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血脂的功效。每日兩次,早飯前及晚上睡前空腹各一次,每次1.5g─3g,用開水200毫升浸泡10分鐘後一次服完

4、山楂枸杞茶

由山楂、枸杞葉、澤瀉組成,水煎代茶,每日2─3次,3個月為一療程。

5、枸杞決明茶

由枸杞、蒼術、決明子組成、水煎代茶,每日2次,2─3個月為一療程,對減輕體重、降低血脂有一定療效。

來源:99健康網

 

 

如果喜歡敝站文章的話,請給我們一個讚,這是敝站成長的原動力,謝謝您!

 

 

免責聲明:站內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若有醫療或與身心相關之專業問題請洽詢專業的醫師與護理人員,避免造成誤導或誤判情勢!

發表迴響